ClElRAdUsAAjfhL_meitu_1_meitu_2  

*最會撩妹的方容國式笑容

 

-

 

一抹不經意勾起嘴角的笑容,卻這樣深藏進我那腦容量過於窄小的記憶中。

 

 

 

年紀隨著時間不斷地追趕著,回憶也日漸漲幅著,但是腦海中的記憶卻開始自動檢視重要之事或不重要之事,像個智慧型分割的機器。

 

此時,金力燦慵懶地把身子攤在柔軟舒適的沙發上,閉著雙眼按了開關,開啟腦內的記憶還僅存的畫面。

 

當時還只是個不太懂社會黑暗面的高中生,有著家裡優渥的資金投資,讀著音樂科系,碰過無數個樂器,最讓金力燦感到有興趣也最為得意的是長鼓。

 

長鼓有著兩邊敲擊處,也讓金力燦的雙手沒時間空閒著,成了另類的舒壓。在當下腦中飄過的是長鼓的四個節奏,反覆地重現在腦中,沒時間讓自己往其他地方想事情,專心於著眼前的長鼓。

 

誰能事先得知?在一次長鼓表演會結束後,偷偷地潛入到不知名的地下室,裡面有著金力燦以往沒聽過的節奏,還有滿是諷刺言語的歌詞

 

此刻的金力燦像個一身貴氣少爺亦者一副乖孩子樣,臉頰先緊貼著牆邊,露出三分之一的頭以及一顆有著比女人還要媚,還要吸引人的眼睛。

 

一顆眼睛從右到左的刺探敵情似的,最後停留在正巧在舞台上的一名男子,當下他正用著來自另外一個世界般的低沉嗓音,歌詞裡全是訴說著他的夢想。

 

看得傻了,金力燦連自己已經整個身子靠在另一邊牆,嘴巴還因為過於專注而微微張開,這些事他都已毫無察覺到。

 

當下他只察覺到舞台上的男子,兩眼目光已與自己的視線產生了邂逅,四目交接的感覺大概是這樣子吧,金力燦腦中跑馬燈是這麼想著。

 

殊不知下一瞬間,一雙眼睛就見著視線前那在意的人,勾起了嘴角成了金力燦這輩子覺得最好看的弧度。

 

那一個畫面沒有短暫停止在當下,時間依舊不等人的走著,可那畫面早已在主人毫無察覺中,烙印在名為回憶當中。

 

「喲。」舞台上的男子赫然指著金力燦,嘴裡發出貌似打招呼的聲音。

 

兩眼發愣,金力燦一時慌了手腳,一副呆樣地用著食指比著自己,「我我我嗎?」

 

「我叫方容國,喲你叫什麼?」

 

「力燦,金力燦。」

 

 

 

「幹嘛笑個跟白癡一樣。」耳邊一句話把金力燦拉回了現實,雙眼沒了眼簾遮擋,眼前是一倍大臉的方容國。

 

連忙坐起身子,「誰笑個像白癡?嗯?」拿起桌上的手機開始滑動,金力燦卻沒發覺自己把I牌手機正拿反著。

 

「剛剛不是在呵呵呵的笑。」方容國好心地順道幫金力燦手上的手機翻成正面,這舉動或許是一種貼心,此刻卻讓金力燦想找洞挖,進去躲一陣子。

 

一陣尷尬,「還不是當初你把我拐進這公司的!」像是惱羞成怒樣指著方容國,興師問罪似的。

 

「我問句,你肯定句。」簡短說完,方容國顯然地訴說當初只是提問,沒抱任何會成功得到答應的情況下去提問,而金力燦卻自己點了頭順帶說了一個單詞,好。

 

高招地證實著方容國沒有拐金力燦似的,此刻方容國見金力燦氣鼓鼓地,不經意超越了以往的笑容,笑得連牙齦也露出來,紅潤的牙齦添加了方容國招牌笑容的魅力。

 

好吧,金力燦在內心底處又因為方容國的笑容,又再多上了一筆敗戰。

arrow
arrow

    Hyun 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