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7  

 

黑暗空間裡有一道亮光就不偏不倚地照在舞台正中央,上頭的人唱著一首又一首痛徹心扉的歌曲。

 

我還是愛著你 我還是念著你

連我也不相信 自己

我怎麼學不會忘記

我還是愛著你 為什麼我不甘心

如果沒有擁有就沒有失去

那為何我還會傷心

 

 

總是在妄想的瞬間幻滅

我堅信著你會陪伴在我身旁

一切都離我遠去

以後只剩下孤寂的我

你向著僅剩孤獨與創的傷我走來

 

不能給我一個擁抱嗎

不能緊握住我的手嗎

I need you now

I need you now

 

讓我能笑著對你說再見

送你離去

幫幫我吧

我需要你

 

回憶的碎片裡

即使是其中一片

一個瞬間都好

假若能成為我的力量的話

 

不能給我一個擁抱嗎

不能緊握住我的手嗎

I need you now

I need you now

 

讓我能笑著對你說再見

送你離去

幫幫我吧

我需要你

 

不能給我一個擁抱嗎

不能緊握住我的手嗎

 

上面的他正唱得心碎,睜開閉了許久的雙眼,看見的是門口那在熟悉不過的身影。

 

是他,叫做鄭大賢的男人。

 

上面的他換了音調改了旋律。

 

給你的一切並不是為了你而給你的

那只是我無聊才施捨的而已

為了你做的那些事也不是因為愛你

那只是根據我所相信的規則執行而已

我們可是在一起呢

 

我曾希望面前的黑暗能出現一絲光明

燭光卻在你手上

但是這裡已經是伸手不見五指了

黑影中心點

 

給你的一切並不是為了你而給你的

那只是我無聊才施捨的而已

為了你做的那些事也不是因為愛你

那只是根據我所相信的規則執行而已

我們可是在一起啊

 

You can’t take my heart

How you feel right now

 

 

鄭大賢眉頭又皺得更深,想要開口卻發現自己能有什麼立場?

 

舞台上的他結束了那首臨時插入沒有經過彩排的歌,那句How you feel right now

像是詢問著正前方的鄭大賢,又像是在諷刺著他們那短短幾小時的相處時光。

 

他下了舞台,鄭大賢才驚覺自己該行動,不能只是坐以待斃地以為事情終會來到他想要的結局。

 

他迅速拿了他早已整理好的行李,「我走了」他跟金力燦道別後,早已在這家店內不見人影了。

 

鄭大賢不顧保全的阻止闖進了後場,但卻沒看見剛剛還活生生地站在他面前唱著歌的人,「他人呢?」鄭大賢東張西望就是沒瞧見劉永才的身影。

 

「走了」金力燦只是用著這兩字帶過。

 

鄭大賢不放棄地轉身從後門出去,一路奔跑著,像是深信著他還在不遠處還能追到的。

 

賣力地跑著跑著

 

來到了交叉路口,才發現自己很討厭選擇題尤其是二選一。

 

搖了搖頭,憑著他的直覺選擇了左方的路。

 

一路上非但沒看見劉永才而且還是如此陌生的沿途風景。

 

他跑得疲倦了,停下腳步在原地喘氣著。

 

「是你?」身旁多了一道黑影。

 

「鄭大賢?」那人帶著稚氣的聲音追問著。

 

他緩緩地抬頭看向聲音所在,是上次搶先一步救劉永才的小子。

 

「把永才哥拐去哪了?我還得靠他的外快生活」那人句句像是在逼問著犯人似的。

 

「他」鄭大賢還喘著氣,一時吐不出什麼話語。

 

Look at me now

Come to me now

 

一道歌聲響徹這安靜的夜晚裡,鄭大賢見那人拿了手機接起,原來是他的手機鈴聲。

 

「永才哥?」

 

「什麼?你要出國?」

 

聽見了劉永才的蹤跡,鄭大賢顧不得自己還累得一直喘氣,看了附近有輛腳踏車,一步併兩步乘上腳踏車。

 

往距離這裡最近的機場狂騎而去。

 

 

到達機場,鄭大賢像是熱鍋上的螞蟻著急得很。

 

扯下腳踏車,一路狂奔著到機場內部。

 

不顧眾人的異樣眼光,在機場裡頭一次又一次地叫著那三個字,「劉永才!!!」

 

剛剛接著電話的崔準烘也趕到了機場,只見鄭大賢像個瘋子一樣在大廳裡頭亂吼亂叫,而鄭大賢也看見了崔準烘,跑了過來。

 

緊抓著崔準烘的肩膀,「他有說他要去哪嗎?」鄭大賢瘋了一樣地嘶吼著。

 

「歐洲」

 

「他要去歐洲」

 

聽到歐洲兩個字鄭大賢瞬間轉頭看向班機時刻表掃瞄著,則這時就開始廣播著往歐洲航班的飛機即將起飛。

 

鄭大賢愣在當下,難道來不及了?

 

眼看著不遠處正有一架飛機緩緩地離開機場跑道,起飛。

 

鄭大賢凝望著那架飛機,來不及了劉永才已經在裡頭了

 

絕望地低下了頭。

 

這時機場因為沒有鄭大賢的呼叫聲顯得如此寂靜。

 

但這安靜的空間只維持了五秒鐘。

 

碰──搭───

 

一道火光在機場不遠處閃開來。

 

鄭大賢驚覺不對,抬頭一看是剛才那架起飛的飛機。

 

現在已經殘破不堪地伴隨著火勢被吞沒著,還夾帶著一波又一波的爆炸,那畫面又更加的不堪。

 

「不對!!永才還在裡頭!!!」鄭大賢抓住了身旁也已經愣住的崔準烘。

 

他慌張地想跑去外頭,才剛踏一步腳下就有一張紙條,鄭大賢撿起來看

 

那些曾經或許是很甜蜜

但至少我曾經感受到了那甜蜜真正的滋味

我不後悔

即使那曾經只有短短的幾小時而已

你與她本是在一起的

只是暫時分開罷了

我沒有權利去貪婪地要你給的愛

就只能靜靜地轉身揮手再見

因為不想讓你看見我的眼淚

那淚一生只為了一人而流

我想那人是你吧

鄭大賢

不管之後發生什麼事

彼此都幸福吧

 

最後還是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

 

I need you

若無其事的看著TV

I need you

到了晚飯時間就乖乖去睡吧

I need you

為了不讓你被我這樣的模樣嚇到

I need you

因為感到厭煩了而去旅行

I need you

偶爾跟陌生人打聲招呼

I need you

為了不讓你被我這樣的模樣動搖

I need you now

 

我想我還是去旅行吧

            -劉永才

arrow
arrow

    Hyun 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