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n代製(2)  

* Jen 代製

 

-

 

一顆心墜落在謎團之中,被附加上好幾道的枷鎖。枷鎖上頭沒有一處有鑰匙孔的存在,拿著鑰匙前來也毫無作用。

 

那是要人如何解開這道過於複雜的枷鎖?像個謎一般隨著劉永才的肉體躺入棺材?

 

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一個完整與自己契合的人?

 

 

鄭大賢對於劉永才的驚人之說,一句:『我是誰?』令鄭大賢腦中一團混亂,記憶當中認識的劉永才,像是只有劉永才個性的一半,而另外一大半被蒙蔽著,想要提問卻又來不及得到解答。

 

當下劉永才因為意外還是他人故意傷害,而導致短暫性失憶,答案是該從何處找起。鄭大賢嘴裡想說點什麼,卻說不出什麼來,一張嘴開開合合但沒發出聲響。

 

醫院房間的門口赫然打開,走進一名臉貌極像似劉永才的男子,身穿醫師袍的他,沒有笑容的走到劉永才的病床前停住,「還記得我是誰嗎?」原先僵著臉的男子看見劉永才後,皺起了眉頭。

 

眼睛眨呀眨,劉永才望著床前的男子許久,晃了晃頭。

 

男子得此回復,一個激動。

 

「永才阿!真忘了嗎?我是你哥阿!你哥劉永元阿!!」醫師袍隨著劉永元的激動而擺動,手也不免地握緊了劉永才的手。

 

一旁的鄭大賢為之驚訝,一雙大眼睜著比五十元銅板還大,他跟劉永才交往期間壓根沒聽說過,劉永才上頭還有個哥阿。

 

眉頭鎖緊轉至劉永才臉上,「疼手疼」眼看著劉永元握得過緊,反射動作地喊疼。

 

意識到給自家弟弟帶來疼痛,連忙放開了激動的雙手,「啊啊永才,不好意思。」

 

嘆了口氣,劉永元整理好自己的激動情緒,兩眼直盯著劉永才許久,又回頭望向因為驚訝嘴巴張開還尚未合閉上的鄭大賢。劉永元轉回頭再次瞧著自家弟弟,抿了嘴讓稍嫌乾澀的唇瓣有了濕度,「永才啊現在開始我講得可真的都是認真的,絕無一句開玩笑的話。」

 

見劉永元一臉嚴肅以待的表情,鄭大賢這時才闔上嘴巴,細心聆聽。

 

「我是你的主治醫師,你的後腦被異物撞擊產生內出血,看你現在這樣子推測有短暫性失憶的可能性。」劉永元才床頭邊的櫃子裡拿出了診斷單的詳細說明,遞給了劉永才。

 

摸了摸後腦,劉永才依舊覺得現在這一切都不切實際。伸手拿過了診斷單,看著上頭清楚寫著有內出血之外,還寫著一條令他百般不解的症狀

──容易產生幻覺與記憶交疊。

 

沉重的氣氛依舊凝結著,劉永元還是繼續帶領著這氣氛,「我就問一個問題,最近是不是有畫面相疊,讓你搞不清哪一邊是真是假?」劉永元知道自己弟弟的個性,對那句『容易產生幻覺與記憶交疊』一定有所好奇,就直接了當地提個疑問句,讓劉永才在腦海裡自我找到解答。

 

腦中劃過之前重疊的回憶,衝著自己告白的鄭大賢身後有兩個地點;露出天使笑容上卻又多出了一臉嚴肅以正地覆上畫面的金泰亨。

 

「嗯」點了頭,劉永才回應了劉永元拋出的問句。

 

閉上雙眼,用鼻子喘了一口氣,劉永元嘴邊又脫出令人難以置信的事實,「還有一點,我們懷疑你被注射藥物,一種會讓你靈體分離的危險藥物。副作用是靈魂和肉體會在不同世界一起進行。可能是因為這個藥物讓你產生幻覺跟記憶交疊。」

 

「放心!現在你已回到現實世界。至於你怎麼回來的,我大膽推斷可能是你的淺意識回復,讓自己的靈魂和肉體相會。」劉永元一連串的解釋,讓劉永才頓時迷惘,也讓在旁靜靜聆聽過程的鄭大賢又再度張開嘴巴。

 

鄭大賢一臉疑惑加上震驚,電影上平行世界還是靈魂脫離的劇情,就這樣活生生地出演在他的眼前,而對象還是劉永才,他的愛人。

 

 

 

 

 

##

 

永元哥出來串門子了(X

看著自家弟弟這樣受苦

他肯定難受OAO

 

arrow
arrow

    Hyun 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