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n代製(2)

* Jen 代製

 

-

 

房間的氣氛又是一陣沉悶,一人丟出了問句,而另一人絲毫不打算立即給予回覆,倒是一派悠哉地替自己倒了杯whisky on the rocks

 

手掌包圍住一半已裝載著液體的威士忌杯,手腕帶領著手掌內的杯子開始在同一個點上,畫著兩道圓弧線合成了說圓也不圓的圈。

 

杯內的冰塊也隨著受到外力影響,敲打著杯壁。沉默寂靜的空間讓這另類的打擊樂,有了嶄露頭角的片刻。「對誰都應該有個最基本的防備心,我是不太了解貴家是不是也這樣教育著,但我可以告訴你,劉家長輩們是用著三不五時會突發而來的子彈,來教育我們倆兄弟。」過於安靜,連劉永元此時講出來的話都有了回音效果。

 

「沒有防備心的話,我和永才大概不會活到至今。好像有點說偏了點,重點在於我想聽你的後續故事,要不然是要劉家大海撈針似的找兇手,那可能比死還要折磨。」鄭大賢按兵不動地聆聽著劉永元一片真心話,從中又更加了解到以前所認知的劉永才,那單純只是個某間公司大老闆的形象,在現下明白了那只是假象。

 

劉永才隱瞞鄭大賢太多實情了,令鄭大賢的思緒更加混亂,他是被捲進什麼不得了的危險事件,還是極為複雜的家族內鬥?

 

見鄭大賢遲遲沒有開口,劉永元乾笑幾聲提了邀約,「要不來點威士忌?一下子吸收太多所謂的實情,是滿傷腦子的。」就只是客套的一句話,劉永元沒等鄭大賢的回覆,手早已開始動作。

 

倒上另一杯屬於鄭大賢的威士忌,劉永元順著玻璃材質的桌子,將裝載威士忌酒的杯子像玩遊戲般地,杯底毫無摩擦力地滑向鄭大賢面前的桌子附近。

 

杯底就差著桌緣一厘米就會墜落地面上,GAME OVER

 

「劉家是」鄭大賢望著那精準停留在他眼前的威士忌杯,才說了三字。劉永元就接了下文,「黑道,這詞有點難聽。就依著義大利那邊說法,劉家是黑手黨。白天白領族,晚上依劉家長輩派與的任務去執行。」

 

視線轉移到距離自己不遠的劉永元,鄭大賢瞇了雙眼,「任務?連殺人也執行?」

 

這話才剛語落,劉永元便爽朗大笑,「哈哈哈哈….當然,但是至今殺的人都是罪該萬死的犯人。記得好幾件大案子都是劉家解決的,連續殺人犯之類的就回敬他們相同手法罷了。」

 

一句話竟然可以聽到令人打起冷顫,鄭大賢低頭望了自己的雙腳

──所以現在正踏在私刑殺人是合法的地盤上阿。

 

吞了好幾次口水,也不願喝下那杯免費的威士忌酒,「永才出事那天是我跟他的兩周年紀念日,原本要在某處慶祝。在等了很久的情況下,永才打電話給我,他說公司還有事情要忙,想說耽擱到也無妨。可卻在後面永才那頭被強制性斷了通訊,我…..」抬頭瞬間和劉永元對到了雙眼,鄭大賢也就此斷了話。

 

 

##

arrow
arrow

    Hyun 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