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n代製(2)  

*Jen 代製

 

-

 

令人百般不解的謎,是否該來個全世界有名偵探聚會來探討這個謎題,最終結果是什麼模樣?

 

 

聽過劉永元的推測,說著自己可能遭人注射藥物,劉永才便開始伸手往後尋覓著被人注射針筒的傷口,雙手怎麼摸也尋找不到,鄭大賢見到另一面的劉永才,焦躁的他,「我身上沒有痕跡阿!什麼被注射藥物是你們串通聯合騙我,是吧?」

 

只能見劉永才眼神又再次覆蓋上質疑、不信任,手指胡亂地指著鄭大賢或劉永元,嘴裡滿口近崩潰的個人想法,「是不是我身體被很多人碰過,是不是你們覺得我髒,是不是覺得我很好騙,是不是……」

 

崩潰式呼喊到眼角已積滿了淚水,從劉永才的眼角潰堤,他也隨之哽咽

 

鄭大賢見劉永元走了向前,「永才阿你剛醒來需要休息。」劉永元拍了劉永才的雙肩,想緩和劉永才的情緒,便也阻止劉永才的不根據地悲觀想法。

 

臉上沒有笑容,轉身單手也拍了鄭大賢的左肩,「該給他一些時間,我有事想跟你談談。」話完,劉永元走出了房門在外頭等著鄭大賢。

 

向前幫劉永才蓋好棉被,「我不知道為什麼你會有身體被很多人碰過的想法,但是我可以確定跟你講的是『不管你有什麼樣的過去,我都會接受。』」鄭大賢給予了安定劉永才心裡煩躁的笑容。

 

順道貼近劉永才,再買一送一概念,送上了一個擁抱,「不要獨自構思我們的故事,你還有我。」鬆開了擁抱劉永才的雙手,鄭大賢見劉永才不語,依舊把笑容掛在自己的臉上。

 

「我們的故事就一起寫下去,現在好好休息,我們的永才要好好充電才能繼續把故事寫下去。」話完,鄭大賢的腳步一步一步往後退去,往房門方向慢慢退去。

 

快到了房門口,耳中這才傳來令鄭大賢懷念的劉永才傲嬌式口氣,「要滾就滾快點。」

 

「真想搞懂你,永才阿」鄭大賢嘴角勾勒出無奈感,這句話不像是對人訴說,更像是嘀咕著自己內心想法。

 

 

走出有著劉永才氣息的房間,闔上了房門,正能瞧見劉永元後背倚靠在牆邊的身影。

 

對望尷尬幾秒,「走吧,去我辦公室談吧。」劉永元這才劃破方才冰態氛圍,引領鄭大賢到自己的辦公室兼研究室。

 

前往辦公室的途中,尷尬氛圍又再次籠罩上,「永元哥,可以問你想要談什麼嗎?」鄭大賢小心翼翼地盯著劉永元的一舉一動,才有所戒備地開啟了話題。

 

「想談……

 

劉永元沒有把話說完,便停住了腳步,「辦公室到了,進去再講吧。」刷過了門禁卡,緊鎖上的門喀擦地鬆開了鎖,劉永元推門而入。

 

猶豫不決的鄭大賢還駐留在房門外,「對不起,因為沒聽永才講過他有哥哥,現在有點還在驚訝當中。」

 

劉永元露出了笑容,「沒關係,這點我能體諒。我們兄弟倆只有特別節日,才會聚在一起,你不知道我是正常的,放心這裡沒害人的機關。」倒了兩杯水放在桌子上。

 

前腳踏進了劉永元的地盤,鄭大賢少了一點的戒備,他雙眼環繞四周。

 

簡約單調的藍白風格的牆壁,辦公桌上也整齊不一,櫃子上也擺放著正常醫師該有的研究探討書,只有少數幾本看似英文原文書。

 

「我只是想談談你發現永才的所在地還有後續。」劉永元已人坐好好地在沙發上,雙眼直盯著鄭大賢,毫不掩飾地盯著鄭大賢的一舉一動。

 

鄭大賢走去坐在劉永元對面的位置,「永元哥,這是在懷疑我,是傷永才的人?」

arrow
arrow

    Hyun 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